湖北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离退休工作处召开清廉学院和师德师风建设教育大会

发稿时间:2022-06-07浏览次数:404

离退休工作处召开清廉学院和师德师风建设教育大会


      根据《湖北师范大学清廉学院建设实施方案》和《湖北师范大学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实施方案》精神,为继续深入推进清廉学院和师德师风建设,2022524日和61日,离退休工作处分别召开党委会和全体职工大会,专题安排部署清廉学院和师德师风建设教育工作。会议由离退休党委书记王海燕主持,党委委员和全体职工分别参加会议。


      周嵩处长首先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2022年清廉学院和师德师风建设的通知》精神,讲解了近期工作内容,即进行一次理论宣讲、开展一次思想交流、组织一次专题活动、讲好一个身边故事、举办一场专题教育、解决一个实际问题、剖析一个典型案例和相关工作要求;王拾泉副处长进行了理论宣讲,他介绍了教育系统时代楷模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感人肺腑,他秉持科技报国理想,把为祖国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作为毕生追求,为我国教育科研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我们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学习他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王海燕书记组织党委委员和全体职工认真学习了教育部公开曝光的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第七、八、九批),通报了案例处理结果,以案示警。她联系离退处工作实际,结合身边典型指出教师应以教书育人、立德树人为己任,在日常工作中做出不平凡的成绩。


      结合理论学习情况,与会党委委员和职工也开展了关于清廉和师德师风方面的思想交流,大家谈学习体会、心得,谈思想感受、变化等,通过交流,促进了同事之间相互学习、相互激励、共同进步。


      最后,王海燕做了总结发言,她强调离退处应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各支部应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教职工进行党风廉政和师德师风方面的理论宣讲;党委委员和全体职工要严格遵守“十项准则”,向先进典型学习,严明纪律和规矩,以违法违纪案例来警省约束自己,有效开展清廉和师德师风建设,确保良好的学习和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