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离退休党委开展“党史汲廉红色教育”活动

发稿时间:2022-09-23浏览次数:333

      923日上午,结合学校党委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部署,为充分利用红色教育资源,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引导离退休党员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力量,接受精神和思想上的洗礼,传承红色记忆中蕴含的廉洁文化,不断涵养党员干部克己奉公、清廉自守的精神,离退休党委赴大冶南山头革命纪念馆组织开展党员干部参观学习活动。活动由离退休党委书记王海燕主持,离退休全体在职党员干部和离退休各支部党员参与。


      交通车在蜿蜒曲折的盘山公路上行驶,全体党员齐声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等革命歌曲,老师们热情高涨,仿佛回到了那段跌宕起伏、波澜壮阔的革命岁月。来到烈士纪念碑和碑林旁,全体党员列队肃立,向革命烈士纪念碑鞠躬致敬,王海燕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随后大家参观纪念馆,不时驻足认真阅读并聆听讲解员讲解红色革命历史:大冶南山头革命纪念馆位于大冶市南部,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这里是大冶地区革命根据地,也是鄂东南地区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革命先辈彭德怀、徐向前、滕代远、何长工等,曾在这里生活和战斗过。威震大江南北、令敌人闻风丧胆的红十二军就诞生在南山头。为保卫苏维埃政权,红三师、红五军、红八军、红十二军在这里与国民党反动派浴血奋战。解放以后,为了缅怀先烈、教育后代,市委、市政府把南山头革命根据地确定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党员们重温了革命历史,缅怀了革命先烈,深刻感受到中国革命的胜利来之不易,切实增强了爱国意识、纪律意识,纷纷表示要继承党的优良作风和革命传统,坚定跟党走的信念,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共同为社会和学校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