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喜迎二十大 共度重阳节——我校开展离退休教职工2022年重阳节游乐活动

发稿时间:2022-09-29浏览次数:587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在中华民族传统的九九重阳节即将到来的日子里,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丰富广大离退休教职工的文化娱乐生活,推进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持续走深走实,929日上午,离退休工作处在学校老干部活动中心举办了2022年老年节活动周游乐活动。近300名离退休教职工参加活动。

        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周嵩主持游乐活动启动仪式,离退休党委书记王海燕在启动仪式上讲话。她转达了校党委书记李宏和校长雷儒金对全体离退休老同志的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在928日学校为七十、八十、九十周岁生日的老同志举办的的集体生日会上,雷校长饱含深情地说,老干部是我们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我校广大离退休老同志为湖北师范大学的建设与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奉献了青春与汗水,是学校各项事业的奠基人和创业者,为湖师大留下了许多宝贵的精神财富。学校将不断丰富离退休职工身心健康工程和文化养老工程的内涵建设,优先落实各项待遇,使老同志共享更多学校改革发展成果。今年上半年,学校印发了《湖北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规范》,使各项工作更加有章可循,老同志的获得感幸福感得到进一步增强。


      王海燕在讲话中衷心希望所有离退休教职工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养;更期盼老同志们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学校的改革与发展,继续为学校努力创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高水平的师范大学奉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进行的游乐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分为套圈游戏、托乒乓球走、钓鱼游戏三个区域,既简单有趣又富有挑战,深受老同志们的喜爱。活动现场气氛浓厚,老同志们热情高涨,踊跃参加各项活动。欢声笑语不断,处处洋溢着节日的欢乐。


      为保证活动顺利进行,离退休工作处结合近期省市及学校相关疫情防控要求,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精心组织,提前通知每位老同志具体的活动项目、注意事项等,叮嘱老同志做好疫情防控。


      此次游乐活动是老年节活动周的组成部分,离退休工作处通过举办一年一度的“老年节活动周”,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优良传统美德,同时进一步丰富了我校离退休教职工的晚年生活和精神文化追求,让老同志们深切地感受到学校的温暖和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