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离退休党委召开2022 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稿时间:2023-01-10浏览次数:560

        根据湖师党〔202245号《关于开好学校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离退处班子成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等。110日上午,离退休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回顾总结 2021年度离退休党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以来的问题整改情况,通过自己找、群众提、集体议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校党委书记李宏和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督导组第一组组长、校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李洁全程参加并指导离退休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离退休党委书记王海燕主持。


        王海燕介绍了离退休党委2022年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通报了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党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视剖析作自我批评,其他成员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大家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从检视出来的具体问题进行党性分析,并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校党委书记李宏和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督导组第一组组长李洁分别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作了详细点评。班子成员聚焦会议主题和要求,认真撰写班子及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充分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出于公心、直截了当,会议开得有“辣味”。李宏书记充分肯定了今年离退处在基层党建、后疫情时代服务关爱老同志等方面取得的扎实成效。同时,他对离退处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老龄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发挥好老年人积极作用,让老年人共享学校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二是要强化服务意识,提升精准化服务能力。在工作中要讲究方式方法,实现服务离退休人员成效最大化。三是加强规范化管理,定期梳理工作中的问题,出台相关的工作规程和办法。


        最后,王海燕代表离退处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会后将认真梳理、整改问题,落实民主生活会成果,结合离退处工作实际,聚焦学校发展,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努力推动离退工作再上新台阶。